口占

=尘哀哀、
极端任性 野生废柴
目前学业繁忙
混的坑很多 擅自做一些东西 不定期掉落相关

fgo新手玩家
入坑永远比出坑快

下雪随想



黄山在南方,离淮河也不很远。于是,没有满天飞舞的雪花,也得不到支持人穿着短袖在外溜达的热量。天公一折中,就赐了一场雪粒。

即使这样,社交网络里还是叽叽喳喳一片欢腾。人确是很会自娱自乐。写这啰啰嗦嗦随想的我不也是其中之一吗?

蜷在房里只能望见远处的山丘间腾起雾气。庄子真当是天才!把雾气比作野马,还有比这更形象的比喻吗?那山雾张扬又率性,没有什么目的,任由双脚迈开,踏碎了山的轮廓,模糊了天地的界限。

天倒是灰暗起来了,一改先前的明丽澄澈,有了几分冬天的平静意味。江面也沉静下来,原本碧绿的近乎妖冶的树影变得静谧又朦胧——江面上没有粼粼波光荡漾了,时常歇脚的白鹭们早早隐匿起来。整片江面像一块玉,边角处泛着青的玉,温润无很耀眼的光芒,让人平静。窗檐上叮叮当当的脆响——是雪粒狂乱的舞。一颗雪粒落在窗边忽地止住舞蹈。才可以看清雪粒。晶莹剔透的小小一颗与米差不多大小。与其说是“雪粒”不说“冰粒”更来的明了。内部纤细的冰纹织成一团网——叫人忽然得了什么启示一般安静下来凝视它,好像这世界只剩自己和它无言至世末永永恒。


======

这边也腿腿)

终于下雪了(≧∇≦)


评论(2)

热度(2)